漩涡镜子

作者闭棺了😇

【佐鸣】妄念(十五)


转到A班。

实际上鸣人倒是无所谓,毕竟在哪里都是一样的。

C班没有什么是值得他留恋的。


不良们的事已经告一段落,这个班级和他有关联的人可以说是没有了。


就算有……樱酱也不会在意他去哪了吧。

鸣人这么想着,在座位上默默整理好自己的东西。


刚刚被他习惯性打开通风透气的窗子飘进来几瓣樱花。絮絮扬扬的淡粉色花瓣零落在他今天异常整洁的桌面。


鸣人拿起一瓣樱花,早晨温和清新的微风送来淡淡的花香,他不禁偏头看向窗外。


樱花树的树杈已不似开学时那般枝繁叶茂。枝条间零星的几点樱粉,随着清晨几缕微弱的风在空中凋落。


像是知晓他要离去,恰巧飘落在他刚刚整理完的桌面。


金发少年轻柔的把桌面零落的几瓣樱花捏起来捧在手心里。走到大开的窗前,望着窗外零零星星落尽最后繁华的樱花雨,双手散开,指间的粉色花瓣就随着窗外花雨一起飘落。


粉色花瓣好似有自己的意识,在空中兜兜转转,最后轻轻落在少年的黑发。


数瓣樱花从头顶飘落,宇智波佐助脚步一顿,抬头,看向二楼窗口。


金发少年站在窗口,两手悬在半空呈散开状。带着罕见的淡淡的微笑,蓝眸中闪烁着光亮,表情是他不曾见过的温和动人。


二楼的金发少年很快察觉到楼下的那道目光,低头看去。少年的黑发上的点点樱花明显是他刚刚扔的。


鸣人心虚的和那双黑眸对视,对方一直这么看着他,鸣人有些尴尬的挠挠头,“那个……宇智波同学……不好意思的说!”


黑发少年闻言,眉心一蹙,显出几分不悦之色。


他不喜欢这个称呼。


〖也是,那家伙喜欢的毕竟不是他。他们之间又算什么呢?生疏是理所当然的吧。〗


宇智波佐助收回视线,转过身,把一丝难以觉察的不爽情绪掩盖过去。有几分僵硬的迈开脚步。


漩涡鸣人愣了一下,似乎没想到宇智波佐助居然理都不理他一下,就这么走了。


“太嚣张了吧那家伙,昨天还觉得他很帅,果然是我看错了啊!”


鸣人把收拾好的书包背在背上,冲出教室,打算去逮住佐助问个明白。


刚冲出教室门就猛地撞上一个人,然后头上就挨了一个爆栗。


“白痴鸣人!大早上的你干嘛!”粉发少女叉着腰大骂。

“Sa…sakura酱……对不起的说!”

鸣人立马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。


小樱揉着脑门摆摆手,忽然发现鸣人身上还背着书包,有些疑惑,“去哪呢鸣人?这里就是c班。你今天来这么早,是以为自己走错班了吗?”


“不…我知道这是c班……”鸣人曲起食指挠挠脸上的猫须,眼神四处飘忽。


小樱狐疑地凑近,声调颇有威严的拔高,“那——你这是要去哪呢?”


“因为……因为……”


“因、为、什、么?”小樱一字一顿,眯着眼露出甜美的微笑,“你尽管说,我不会拿你怎么样的哦~”


“因为……”粉发少女越是逼近他的脸,他就越害怕这样的微笑,说着声音越来越小,“因为我被安排……转班了的说。”


“哦……原来是转……”小樱保持着微笑点点头。然后突然反应过来,睁大眼睛,立马抓住了面前少年的肩膀,“你说什么?!”


“转班?你要转去哪里?”

“A……A班的说。”鸣人更加不敢直视小樱,转过头嗫嚅道。


“那个班上全是A!!你一个O……”

小樱突然把声音拔到最高,说到一半突然捂住了嘴。


鸣人愣了一下,转过头正视着小樱,讷讷道,“樱……樱酱是怎么知道的……?”


小樱缓缓松开紧抓着少年双肩的手指,有些尴尬的移开视线,“是我逼雏田说的啦……她突然就放弃追求你,绝对有什么内幕。”


粉发少女心虚的解释,但不过三秒眼神又恢复了坚定,“但这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是个Omega!绝对不可以去那个全部都是Alpha的班级!C班至少并非完全是Alpha,对你来说相对安全一些。”


鸣人深吸了一口气,然后缓缓平复了一下,再次鞠了一躬,“谢谢你——樱酱。一直以来真的很感谢你的照顾!”


说完这句话,直起腰,蓝眸中闪烁着无奈和不舍的泪光,“但转班的事不是我说了算的说……”


小樱哑然,呆愣地看着少年嘴唇一张一合。

“关于我是Omega的事,请樱酱务必答应我,对外保密的说。”


“那是当然的啊……白痴。”

少年干笑一声,最后给了她一个拥抱,然后从她身边经过。


樱看着空旷的走廊间金发少年渐渐走远的背影,恍惚间想到了开学不久……


金发少年穿过刚刚开启的警戒杆,踏碎一地樱花朝她飞奔而来的身影。


那时的她是什么表情?

一定是叉着腰不耐烦的数落吧。

小樱笑了笑,走进了教室。


鸣人逮人的计划落空了,实际上是想让佐助带他一起进去。


虽然A班和C班字母上挨得很近,但是实际位置却相隔很远,他们甚至并不在一栋楼。


回环曲折的走廊把各个教学楼连接在一起,因此偶尔他也会经过A班。


但即使偶然经过了无数次他也还是记不住A班究竟具体在哪。


这真不能怪他,走廊的设计要求人必须熟练掌握看各种指示标识。


这恰恰是他最不擅长的,在乡下长大的他很多时候还是无法适应大城市的生活。


所以周末很多时候他都不会出门,只是在家和自来也研究色情小说,好吧偏题了。


穿过长廊,仔细观察每个班牌上的字母。越走越远,越看越是眼花缭乱。在他走到走廊的尽头F班的时候,被一个人按住了肩膀。


鸣人回过头去,看见一头熟悉的银发,眼前一亮,“卡卡西老师!”

多次见面下来,他们也算是认识了。


卡卡西刚从F班出来,看见鸣人就把手熟稔地搭上他的肩膀,带着人一起走。


“那个……”鸣人一边跟着卡卡西往前走,一边不安地四处观察这是在去哪。


“你是迷路了吧。”卡卡西用手中的教案拍拍少年的胸膛,手臂懒散的挂在人脖子上。

“是……”鸣人垂下头。


“哈哈哈哈……没关系没关系,正好我顺便兼了A班班主任。”卡卡西向鸣人眨眨眼,“”昨天和你说过的,这就带你过去。”


“哦!thank you的说!”鸣人抬头感谢,眼睛又亮了起来。


A班。


“咳咳……大家安静一下。”

卡卡西把教案搁置在讲台,轻咳一声肃清杂音。


教室内瞬间安静下来,距离第一节课上课还有五分钟,班上的人基本全部到齐了。

看见班主任卡卡西搂着个金发进来,都新奇的看向鸣人。


卡卡西两手按在金发少年的肩膀,看起来非常熟稔地介绍。

“这位……是我们的新同学。以后的日子,大家要和这位同学好好相处。”


说完低头和少年对视了一下,鸣人心领神会,转过身,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,然后对着众人鞠了一躬。

“我叫漩涡鸣人的说!以后还请多多关照!”


少年清亮元气的声音回荡在安静的教室,开朗得像个小太阳般温暖的笑容让底下不少肖想他的Alpha们红了脸。


“真可爱……”

“能把你打残的那种。”水月悻悻的回了一句。

“更喜欢了!”

“?”


“那么……就坐在……”卡卡西那双无神的死鱼眼在教室内扫视一圈,装作在挑选的样子,最后停留在佐助旁边的位置。


根据上面的要求,不论如何都必须让漩涡鸣人坐在宇智波佐助旁边。


卡卡西看着佐助旁边的水月眯眼,露出一个慈祥的微笑。


水月转回身子就对上这个笑容,吓得他一头白毛都竖起来了,然后心虚的移开视线。


“鬼灯水月同学!”

“是!”水月迅速从座位站起身。


“麻烦你给我坐到后面去,和你后面的那位同学坐一起。”

“是……”水月垂下头,开始收拾桌子。


卡卡西微笑着点了点头,指着那个位置,“好,鸣人,你坐那去。”

鸣人看向那个位置,旁边的黑发少年正好抬眸,两人的视线在空气中相撞,四周的嘈杂喧闹似乎瞬间安静下来。


黑发少年似乎也为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始料未及,黑瞳中闪过一瞬惊诧的神色,随即归于寂然。


一向纪律非常好的A班因为漩涡鸣人的突然转来,兴奋讨论的嘈杂声直到上课铃响了十分钟也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。


毕竟即使他们大多埋首书本,却也听说过关于“漩涡鸣人”的事迹;

金发碧眼,不良,校霸,和年级第一互A,球场新星……种种标签无论任何一个单拿出来都让人觉得十分新奇。


这样一个几乎可以说是校园明星级的人,居然转来了他们班!


卡卡西无奈的拿出抽屉里那把蒙了尘的长尺在讲台上敲了几下。颇有分量的声响果然瞬间令所有人安静下来。


众人才把注意力从新同学身上拉回到讲台上的银发教师。


卡卡西轻咳一声,拿出书本,很快进入了正题。

讲台上的银发男人拿着最枯燥的语文课本,用散漫的没什么起伏的声调讲课。


A班的学生们似乎早已习惯,但跟着认真听了不到半节课鸣人还是忍不住走神了。

看了眼旁边那个始终腰背挺直视线没离开过黑板的人。宇智波佐助似乎把他当空气一样,从刚刚他进来开始,一直到现在都没什么反应。


鸣人终于忍不住打破沉默,“喂!混蛋佐助!你这家伙故意无视我是什么意思啊?”


黑发少年偏过脸来,淡淡扫了他一眼,纯黑的眼中依旧看不出什么情绪。

“你想多了……白痴。”


“哈?你才是白痴!刚刚在那楼下你明明看见我了吧?我给你打招呼你这家伙绝对看见了吧?居然直接走了真是太过分了的说!还有刚刚我一进门就看见你了,你这家伙居然看也不看我!现在我都走到你旁边了居然还敢无视我!真是太过分了的说!……”

明明是一句简单的话语却能轻易把他激怒,鸣人握紧拳头,瞪着旁边的人,反驳的话滔滔不绝。


却在说完之后发现对方一句话也没回怼,冷静下来,又有些尴尬。好半天才别扭的挤出一句小声的话。

“那个……昨天……谢谢你的说。”


听了半天无厘头的控诉听到头痛的佐助本来恨不得把耳朵闭上。没想到旁边的人不知道搭错了哪根筋突然沉默下来,最后那句话竟然因为被吵得头痛没听清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佐助转过脸,皱着眉无奈地问。


“我说感谢你这个混蛋每次都那么及时的来帮我啊!”鸣人压抑着音量,语气恶狠狠的说道,然后在内心小声吐槽,“可恶昨天还那么帅今天又变回混蛋了。”


“哼,不必了。”佐助挑了挑眉,嗤笑一声,“下次别再那么白痴就是了,我可不是你的救世主,不可能每次都出现。”


“什么?”鸣人激动地音量瞬间拔高,指着佐助气急败坏地大声道,“又不是我要你来救我,明明是你这家伙……”


“嘘。”话说到一半就被对方捂住了嘴,“现在是上课……白痴。”


好在他们的动静只吸引了周围的几个人转过头来,卡卡西还在黑板上唰唰写着板书。


鸣人的脸被捂得脸上有点红,气出眼泪来,还在用他那双蓝眼睛执着地瞪着对方。


宇智波佐助把视线从讲台上收回,松了一口气。转过脸看到鸣人这个表情,捂着对方口鼻的手掌瞬间松开,也感到脸上发热,十分不自然地转过身去。


我爱罗从鸣人刚进门在讲台的自我介绍,到现在坐在佐助旁边,眼看着两人(在他看来十分暧昧)的举动,心情由最高峰降落到谷底,就连黑眼圈都比平时更重了。


同桌奈良鹿丸察觉到我爱罗明显阴沉的气场,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就看到了前排的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。瞬间好像明白了什么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